close

只要是饕客,你會很在乎菜的出身嗎?我就不是很在意的這種人!只要好吃就好,我也沒野心去當美食評論家或美食磨人之流!?


 


 


阿嬤我最近冒著身上傷口爆開的危險,去品嚐道地川菜,看著整碗漂浮紅色辣椒的水煮牛肉,我撫著傷口小心翼翼的咀嚼著~~~


 


在捷運頂溪站二號出口右轉仁愛路很快找到正宗川菜館--天府川菜,餐廳不大,中午11點半冷氣剛開的悶熱下,逐漸走進一桌一桌的客人,年紀約莫都在中老或熟年女,12點多就客滿了,今天還是平日,大家都不用工作ㄚ,好吃的餐廳大抵都讓人有天天是假日的錯覺。


 


第一道是粉蒸排骨,肉的味道微辣和麻,很入味的,朋友的兒子不敢吃辣,就只敢吃這樣配白飯還有一罐巴樂汁+冰塊


 


 


 


主要的來了,整碗漂浮紅油和辣椒的水煮牛肉,就跟我以前在新都里的人間吃的一樣,抓碼過的牛肉很嫩,麻蓋過辣,用的是熬煮過的高湯和師傅自炒的麻辣醬



阿娘喂!卡路里多少阿! 整碗紅油耶!有點嚇人,不過牛肉很嫩,應該是抓過嫩精的,朋友嘴刁,他說嫩精抓太過了,肉的纖維不見了,我趕快再品嘗一塊牛肉仔細體會,找出纖維的蹤跡,回憶以前被嫩肉欺騙的假象




 


朋友推薦一定要吃的麻婆豆腐,豬肉末剁得很碎,加上蔥白,老薑、郫縣豆瓣、永川豆鼓、花椒和辣椒,豆腐軟嫩,一陣麻辣鮮香,很道地


 


用鐵盤盛裝的剁椒鱈魚,繼續煮著,蒸過的鱈魚(也有鱸魚),淋上用野山椒,泡辣椒、二筋條、白椒、泡生薑炒成的配料,再略為煮過,這個辣有多層次的椒香


 
看這些辣椒真的就有分的,那叫層次感,比水煮牛肉的辣椒辣,應該就是朝天辣那種小辣椒,終於了解形容女人夠辣就叫小辣椒,會讓鼻孔噴出火來



魚香茄子是我每到一處就必點,最難忘的是在北京潘家源舊貨市場附近吃的納魚香茄子就像炸薯條般好吃極了,天府的魚香茄子也是茄子很入味的,但飽含油份的茄子鐵定會胖的



 



走出餐廳,朋友告訴我,

一家餐廳的菜會讓人回味的是什麼
?

留住口中記憶的又是什麼
?

我努力體會餐廳的菜是否有給我記憶和感動?!

學習中也尋找中!


這句話很受用,以前常聽人家標榜正宗台菜或道地川菜,我很不解加上時尚川菜或新川菜,之間的分野是什麼?

讓我ㄧ度迷惑在美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原來不管你想標榜什麼,最重要要讓人留下深刻記憶,人也是一樣吧,美醜是一回事,要有特色和個性才能讓人眼球記住

扯遠了~~~

去天府川菜吃很麻很辣的四川菜!

我的手機真不是蓋ㄉ,幫我紀錄這些吃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