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來自桃園老字號的福利餐飲體系中第二個餐飲品牌,2006年7月內湖店開幕時我還來不及參與,只知道是陳瑞憲設計的,那鐵定夠豪氣的,想必投資不少!!



「饗食天堂」明曜店今年520開幕營運,我心裡想,東區可是餐飲超級戰區爺!不知這家自助餐廳有何過人之處?



經典川菜熱炒---剁椒魚頭


綜合握壽司,好豐富!



會笑的蝦握壽司





觀察了幾回,上午11點電梯開駛,我就跟著阿桑上樓,直上12樓,哇塞!!我不是第一名,牆邊兩排長椅已經座無虛席,店家抬出很多更多椅子,請大家耐心等候,




我好奇的側耳傾聽,原來今天銀髮族來開同學會,  晚上的年輕同學餐聚都習慣遲到,看!!人家阿桑多早阿!

「饗食天堂」明曜店設計概念源自於1970年代後的後現代主義風格典雅俐落,餐廳入口及主牆面都採用自然質樸的花崗石,由大量原木所形塑而成的直線條拉高了空間感,整個空間的精神強調簡約的時尚,體現出尊重的生活概念,強調取餐機能性與動線,特別訂製的燈具將光源集中在餐檯、人與食物,透過各種光影的強弱或是明暗的對比營造出豐富的層次與空間感,摒棄無用的細節也不過度強調材料的變化,




11點半開始進場後,我溜覽全場,只見全場採開放式廚房,9成的料理都採用現場製作與料理。除了
多達十多種的生鮮外,鐵板區、燒烤區、熱炒區及中式點心區更是現點現作,還有明曜店特有的現拉腸粉,當然我先問師傅何時要拉腸粉,我要來看。原來腸粉現拉比較彈Q,溢出的汁有蔥油的香氣,口感不錯





菜色真的多到爆!!
饗食天堂最特別的在融入了川味料理,全場採開放式廚房,比一般自助餐廳熱鍋菜少很多,但卻多很多現場製作與料理如中菜現點現炒和排類現烤等,品質看來很新鮮。

避風塘蝦



這是剁椒魚頭,用的是四川泡椒


   



乾燒蝦



水煮牛,這各好特別,河粉先炸過,很Q

以個人獨享盤盛裝的川味小菜,如蒜泥白肉捲、椒麻腰花、蓉城九孔及福利餐廳的招牌鹽焗雞等,都很精緻可口。




















還有散發碳烤香氣的烤檯,及炸物、鍋物,中式點心區中口感彈Q的現拉腸粉,


以及最受年輕人喜歡的麻辣燙,裡面有王子麵爺!!



小羊排


烤豬肋排


鐵板牛小排/精選來自美國的無骨牛小排,不經醃漬,煎至8分熟烤後淋上紅酒醋。




這筍子上的芥末醬有人說是青竹絲,似乎有點像




還有現榨果汁和多達十餘種口味的Haagen-Dazs 及MOVENPICK 冰淇淋,選擇多元且令人充滿驚喜!

嘻嘻!!我每次冰淇淋都狂吃4-5球以上,莫凡彼MOVENPICK  真的好吃!!

還有義大利麵


空間好大,共有330各座位,常看到一堆學生吃完在門口拍照,我還觀察到很有趣,中午東區銀髮族很多在此出沒,晚上則都是年輕人



饗食天堂的生魚片一直頗有口碑,加拿大鮭魚與東港直送的旗魚、鮪魚,不經盤商,福利餐飲體系的採購團隊每日以最快速度配送新鮮優質食材至現場,現做握壽司、手卷,加拿大生蠔個頭碩大肉質肥厚鮮美。

吃自助餐是一門學問,也可看出人性,常看到一種人在頭盆區拿蝦子,看著新鮮肥美的大蝦,差點要把整盤都抱走,令站在後面的我好生擔憂!!

熱炒區,真是熱門,本來以為那是老人的專愛,居然年輕人試途老馬般,紛紛把點菜環拿來掛著就繞到別處大啖起來,像我這種先吃好吃,每回都先嗑二科莫凡比楓糖核桃,在隨意吃點特別的,阿!我是來看人性和觀光的



饗食天堂明曜店DATA:
²         座位數:330位
²         價格:平日:午餐628元、下午茶490元、晚餐728元
      假日:午餐698元、下午茶590元、晚餐768元
²         營業時間: 11:30~21:30
²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00號12樓(明曜百貨)
²         訂位電話:02-2771-8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